《文又得武又得》武.影.「非」凡

《文又得武又得》 武.影.「非」凡

 

 

 

去年康文署主办第一届香港流行文化节,大受欢迎。今年第二届以「也文也武」为主题,带领大家穿梭古今,纵横文武,展示香港流行文化如何传承丶流转丶融和丶突破。节目包括专题展览丶电影放映丶舞台节目及外展活动,内容涵盖文学丶各式艺术以至武术,全方位呈现香港活泼多元的流行文化如何能文能武。如欲了解更多,请浏览 www.pcf.gov.hk/sc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不少更被推上大银幕,当中的拳脚套路为人津津乐道。「武.影.『非』凡 」系列将与你一起讲电影讲功夫,了解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多元面貌,展现也文也武的香港流行文化。

 

「武.影.『非』凡 」系列为香港流行文化节2024《文又得武又得》外展节目,亦是弘扬中华文化系列的活动之一。康文署一直积极推广中国历史和文化,透过举办多元化的节目和活动,让市民认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想获得更多资讯,请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sc/ccpo/index.html

 

 

主题

洪拳*

螳螂拳

叶问咏春

简介

由李灿窝师傅和宝芝林李灿窝体育学会讲解源於广州黄飞鸿的香港洪拳,并示范宝芝林黄飞鸿和莫桂兰的拳术技巧,如工字伏虎拳和虎鹤双形拳。

由山东少林太极螳螂拳门第九代传人及着名导演徐小明博士讲解螳螂拳的独特之处,如七星螳螂拳和太极梅花螳螂拳等,并阐述与香港武术电影的关系。

由咏春体育会介绍及示范叶问咏春的基本手法,以及「小念头」丶「寻桥」丶「标指」等套路,并解构电影与现实中修炼的咏春。

日期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24年5月26日

(星期日)

2024年6月22日

(星期六)

时间

下午4时30分至6时

下午3时30分至5时

下午4时30分至6时

讲者/

表演者

李灿窝先生

宝芝林李灿窝体育学会

徐小明博士

山东太极螳螂门

咏春体育会

地点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

香港文化博物馆一楼剧院

香港文化中心地下大堂

报名详情

无需报名

2024年4月15日起接受网上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报名表格)

无需报名

语言

粤语

费用

免费入场

查询

周先生(电话∶2780 2283,电邮∶jayson@huluhk.org)

黄小姐(电话∶2499 6400〔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10时至下午6时〕)

 

备注:

*是次节目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配合活动。

 

本节目内容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主办机构有权更改节目内容及更换讲者和表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