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任务 ─ 我要做传承人」系列之「十项」全能基本功

 
香港现有十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包括:
 
粤剧丶凉茶丶长洲太平清醮丶大澳端午龙舟游涌丶香港潮人盂兰胜会丶大坑舞火龙丶古琴艺术(斲琴技艺)丶全真道堂科仪音乐丶西贡坑口客家舞麒麟丶黄大仙信俗
 
想一次过认识十个项目?大家便不要错过这个集理论丶示范丶表演丶亲身体验於一身的课程。课程以本地十个国家级非遗项目入手,让学员接触丶认识和欣赏自己地道的传统节庆丶社会风俗丶表演艺术丶手工技艺,以至前人凭经验而累积的民间智慧。
 
在三次课堂中,学员都可与不同项目的传承人近距离互动,在他们的指导下学习客家舞麒麟的一招半式丶DIY不同式样的「古琴」,又可化身为粤剧小演员,更可落区深入「黄大仙信俗」和「全真道堂科仪音乐」传承团体的所在地,实在机会难得。
     
课程完结後,学员更有机会获邀参加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举办的推广活动,一展所学,成为非遗传承大使。
 
 

日期/时间

共三堂

(1) 2017年4月22日 下午2时至5时

(2) 2017年4月29日 下午2时至4时30分

(3) 2017年5月6日 下午2时至5时

上课地点

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荃湾古屋里2号三栋屋博物馆)

课程包括参观黄大仙祠及蓬瀛仙馆(由主办单位安排旅游巴接送)

对象

7至11岁小朋友

语言

粤语

 
 
十个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