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乐在三栋屋」同乐日

位於三栋屋博物馆的「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办事处」设立,作为其展示和教育中心,通过多元的教育及推广活动,包括展览丶讲座丶研讨会丶传承人示范丶工作坊等,提升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重视。

 

「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订於6月18日正式启用,当日下午三时举行的启用典礼结束之後,紧接便是「非遗乐在三栋屋」同乐日,向大家展示香港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又配合原是客家围村的三栋屋而特设一连串活动,让大家体会与本地客家族群有关的传统文化。

 

同乐日节目丰富,包括粤剧化妆穿戴专区丶传统技艺示范丶充满客家风情的表演丶别具创意的客家「秀」。想不想过戏瘾,一尝当粤剧花旦的滋味?馋嘴的你,又怎能错过向「国际金茶王」学习冲奶茶的秘技?客家麒麟扎作,你见过吗?老幼客家山歌对唱,听出耳油;客家时装秀,完美融合摩登与传统。还有游戏摊位,更多寓教於乐的节目……

 

此外,大家亦不要错过我们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专题展览 ─ 「口传心授 ─ 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介绍香港十个国家级项目,涵盖表演艺术丶宗教仪式丶节庆活动丶传统手工艺等各个领域,各自代表了不同社群对传统文化传承所作的贡献。

 

粤剧.凉茶.长洲太平清醮.大澳端午龙舟游涌.香港潮人盂兰胜会.大坑舞火龙.古琴艺术(斲琴技艺).全真道堂科仪音乐.西贡坑口客家舞麒麟.黄大仙信俗

 

「非遗」落户三栋屋,六月十八约定你。

 

日期

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3时30分至6时

地点

三栋屋博物馆(新界荃湾古屋里二号)

 

「非遗乐在三栋屋」同乐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