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诞丶传统仪式及族群文化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各种礼俗丶仪式和族群文化,包括方言丶文化习俗丶传统工艺和表演等,并呈现於各种传统节日丶神诞之中。透过社群的共同参与丶了解和传承,这些文化习俗不只为日常生活增添色彩,更有助凝聚社区及维系宗族秩序,从而增强社区的文化身份认同。

 

2023年第四季的「师傅到」系列,将举办一连串讲座丶示范丶工作坊及参观活动,邀请相关的非遗项目传承人丶工作者及专家与公众畅谈神诞丶传统仪式及族群文化。

 

 

 

 

2023年12月活动

 

「学习香港围头话」工作坊

日期

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3时至5时

地点

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新界荃湾古屋里二号三栋屋博物馆

讲者

林铭超先生(元朗屏山乡石埗村原居民)丶邓妙薇女士(元朗厦村乡新围原居民)丶张国雄博士(香港本土语言保育协会会长)丶刘择明博士(香港教育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言系助理教授)

名额

每节20人

报名详情

  • 活动尚馀少量报名名额,先到先得,参加者将於12月13日(星期三)或以前获专人电话通知及收到确认电邮。申请未能成功者,恕不另行通知。

查询

周先生(电话∶2780 2283,电邮∶jayson@huluhk.org)

 

备注:以上节目安排或会更改或取消,请留意我们的最新公布。

 

想知道更多康文署举办的其他中国历史文化活动详情,请浏览康文署新设的相关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