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活現香港非遺

 

 

為配合展覽更新及豐富觀眾線上與線下的參觀體驗,三棟屋博物館外圍牆現增添大型壁畫,展示了多項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項目。是次壁畫創作加入多媒體元素,觀眾除可親身在現場欣賞壁畫,同時可掃瞄壁畫左上角的二維碼(QR Code)連結到虛擬壁畫,以及參與擴增實境(AR)填色遊戲,將獨一無二的動畫化填色作品交疊到現實環境,活現香港非遺。

 

 

實體壁畫位於荃灣古屋里2號三棟屋博物館外圍牆 (鄰近港鐵荃灣車廠入口處),請按此直接探索虛擬壁畫。

 

 

溫馨小貼士︰

1) 點擊虛擬「壁畫」上的精選非遺項目動畫,以瀏覽相關簡介,另可透過左下角的遊戲手掣標誌進入「擴增實境(AR)填色遊戲」。

 

 

 

2) 進入「擴增實境(AR)填色遊戲 」後,選擇以數碼或列印方式為喜歡的圖像填色,發揮創意。

 

 

 

3) 為取得更完整的遊戲體驗,建議使用智能電話開啟「數碼填色」,完成作品後便可以直接檢視AR成品;而選擇「列印填色」後,亦可以用智能電話,掃瞄填色紙右下角的二維碼啟動AR功能。

 

 

 

4) 歡迎直接掃瞄二維碼(QR Code)連結到虛擬「壁畫」及「擴增實境(AR)填色遊戲」。